在爱的天平上,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。爱发自内心,可以是父母对孩子的疼爱,可以是同学之间的友爱,也可以是人对动物的关爱。爱分千万种,又却只有一种,那就是拥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。爱一直在我心中。
银银白发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白驹过隙,转眼间,十多年的光阴已如流水般一去不复返。我一点点长大,母亲的青丝中也悄然长出一缕缕白发。
一个学期即将结束,最后一场考试也随之到来。一天晚上,我拿着笔杆子“刷刷刷”地解决“作业山”,母亲悄悄推开门,看着月光下奋笔疾书的我欣慰一笑。我早就知道母亲来了,因为她开门时,一股浓郁的奶香味便乘风飘满了整个房间。因为每次我为了赶作业,饭都没有吃多少,没过多久,肚子便会开始“咕咕”地抗议了。母亲像往常一样小心翼翼地把牛奶端放到我桌子上,生怕溅到我的作业本上。我抬头与她会心一笑,却不经意间瞧见了在灯光的映衬下她头顶上的缕缕白发。我的心头猛地一颤:母亲为了我为了我们这个家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啊!我又怎能再给她增添烦恼呢?我只能以加倍的努力来报答她的恩情不是吗?母亲走了,她轻轻地关上门,房间里只剩下拿着笔杆子更加努力奋斗的我!
第二天早上,当我坐在镜子前梳理头发时,猛地又想起了母亲的银银白发。母亲平时又要上班,又要照顾我,真辛苦啊!想到这,我快步走到厨房为她做好了早餐,还附带了一张纸条:亲爱的妈妈,您辛苦了!记得要吃我为您准备好的爱心早餐哦!浓浓的奶香中饱含着母亲对我的爱,甜美的早餐中也饱含着我对母亲的厚厚的情,爱一直在我心中!
句句鼓励
校园生活绚丽多姿,这不,运动会又要开始了。体育健儿们个个精神振奋,积极报名。报名后每一天都努力地训练,好像只要有一天不流汗,心里就会缺了点儿什么似的。
我最擅长跳绳,于是报名了一分钟跳绳比赛。比赛即将开始,可我的心里像是有只兔子在里面似的怦怦乱跳,我的腿也有些发颤,好紧张啊!朋友们好像看出了我的紧张,纷纷给我打气鼓励:“加油啊,你一定可以的!”他们的话让我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,我做了几个深呼吸,牢牢握住绳子。
“哔——”比赛开始了,我快速地跳起来,可不知道为什么,肚子却突然开始发痛,速度突然变慢了。朋友们好像看出了我的异常,又纷纷开始鼓励我:“不要放弃呀!加油啊!”听了她们的话,我的身体又一次充满动力,跳得更快了。
比赛结束了,我虽然只是得了第三名,但却感觉比拿了冠军还要高兴。朋友们的鼓励是对我的信任和关爱,这份饱含爱的鼓励,让我充满前进的动力,爱一直在我心中!
阵阵蝉鸣
“吱吱吱”,你听,这是蝉的声音,这是它们在炎炎夏日中的动人交响曲。我喜欢蝉,因为我感觉它们是昆虫界中的最杰出音乐家,我喜欢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。
我曾救过两只蝉。那是在一次放学的路上,我和朋友们正在高兴地玩耍,突然听见跑道上有“吱吱吱”的叫声。蝉!我丢下朋友们,急忙跑过去一看,原来是两只受伤的蝉正躺在跑道上,有气无力地叫着。
我急忙把它们带回家养伤,给它们喝水,还用树叶给它们模拟安置了一个温馨的家。在我的悉心照料下前几天它们逐渐好转,会吃能喝,貌似一切恢复正常了。可过了一个星期,原本的“二人合奏”却变成了“一人独唱”了。我急忙跑去看看,竟然发现一只蝉已经一动不动了,而另一只蝉似乎正在昂着头高声哀嚎,像是在悼念它亲密的伙伴。我伤心极了,把死了的那只蝉小心翼翼地埋在大树下,把另一只蝉轻轻地放在树枝上放生了……
以后的每年夏天,我一直都是蝉的忠诚听众,它们的歌声让我忘却烦恼,让我心生欢快,而我也会给予它们最诚挚的关爱,爱一直在我心中!
女娲也许太爱我们了,创造我们时将我们塑造成两手相拢便是一个爱心的样子。或许她是希望人人心中都有爱吧!有爱的人生才能充满温暖和奋斗的力量,让爱一直都在我们的心中!